全球經濟 資產配置 – 主動管理風險,發掘投資機會

作者:3 月投資展望
2021.04.07

總體經濟

全球疫情未解,歐洲仍繼續封城,市場短期仍有下檔風險,唯全球經濟活動已展開復甦腳步。

疫苗加速接種,許多國家未來數周或數月將陸續解封,將刺激經濟強勁反彈,並使經濟持續成長至2021 年下半。

美歐將陸續祭出龐大財政補助,同時貨幣政策短期仍將維持寬鬆。

中期經濟復甦,經濟型態轉型,2021 年企業獲利回升料將支撐循環性類股表現。

唯風險仍須主動管理,以規避短期市場震盪與整理。

固定收益

全球已開發市場仍維持低利 負利環境,2021 年中國公債與亞洲公司債仍獲追求收益投資人的青睞。美元持續看貶的趨勢下,未來亦有機會透過外匯市場提升收益。

展望未來,短期間市場仍具不確定性,唯紓困措施蓄勢待發,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槓鈴試投資策略,一方面採取較低風險的中期存續期間策略,另一方面參與循環性產業復甦行情。

股票 另類投資

槓鈴式投資策略並重高品質循環性類股和成長型類股,全球景氣復甦料將有利英國股市表現。

市場震盪的環境下,多空投資策略特別有助於創造超額報酬,尤其是在新興市場和中國,也有加強資產配置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