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 – 增加高評等循環性類股曝險

作者:3 月投資展望
2021.04.08

投資人擔心在收益率升高的環境下,股市估值是否合理。即使二月晚期股市震盪,但全月仍然交出小幅回報。

最近的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全球主要區域皆可見令人安心的前瞻指引和大幅調升的獲利預期,特別是美國向上調升幅度最甚。循環性產業獲利動能目前看來最為強勁。

因此,2021 年全球股票預期每股獲利將持續上升,且預料將增長近30%30%,唯不同市場和產業表現有異,預期多數循環性產業獲利將強勁反彈。

即使債券收益率上升對股市本益比造成壓力,企業獲利回升將會是主導投資報酬的關鍵。

因此,挑選具有強勁獲利成長力,同時獲利表現優於預期的產業更為重要。

年初以來我們已持續增加對於景氣復甦曝險較高的產業,例如全球礦業類股。全球礦業類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 和現金流等預期將持續自反彈的原物料價格中受惠。

近期我們也增加了英國股市的曝險,以參與循環性類股復甦行情。相較於其歷史股價或與其他主要區域相比,英國股市估值最為低廉。

我們認為,在當前的環境中有利槓鈴式的投資策略,一方面參與高品質成長型類股轉型的主題,另一方面則參與循環性類股的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