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瑞聯投顧最新消息資料
新聞稿
2019.01.16

瑞聯在台開展投顧新氣象 全新策略增益商品成投資優選

瑞聯集團(UBP)在台灣成立新的證券投資顧問業務,並於去年經主管機關核准,正式取得投顧執照。UBP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暨瑞聯投顧董事長賀泰德(Ted Holland)對於投入台灣市場的前景抱著極大信心,他表示,取得投顧執照是瑞聯集團資產管理戰略中的重要里程碑和成就,目前瑞聯投顧已取得總代理資格並擔任瑞聯UBAM系列境外基金在台灣之總代理業務,期待為台灣市場帶來更多元化之金融商品、提供客戶更有效率之服務。


UBP投入亞洲市場 以風險管理作為核心強調彈性投資組合

UBP立足亞洲超過20載,透過多家合資公司於各地區從事資產管理業務,並在香港、上海、台北和東京設立公司。瑞聯投顧董事長賀泰德表示:「UBP獨特之處在於每個市場環境,根據不同資產類別的投資目標和風險狀況設計量身訂製的投資組合。UBP通過簽署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UNPRI)採取負責任的投資方式,表明其支持社會責任投資事業的承諾和決心。」

今年瑞聯投顧引進屢獲殊榮的旗艦基金1—UBAM全球增益策略債券基金(基金
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下簡稱本基金),瑞聯投顧董事長賀泰德表示,本基金將是未來3年主推的基金商品,預計提升瑞聯投顧與在台灣各個銷售機構之合作機會,滿足台灣投資人的投資需求。

獨創增益新策略 成投資優選

UBP立足亞洲超過20載,透過多家合資公司於各地區從事資產管理業務,並在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加上中美貿易戰、新興市場震盪及地緣政治緊張等因素,造成全球投資人紛紛轉向波動度低的投資商品,而相對穩定的收益債券類基金遂成為投資新寵。瑞聯投顧建議投資人面對當今全球震盪經濟趨勢,必須翻轉固有的投資思維。相較於傳統直投債券的債券型基金,UBP投資團隊運用獨創的增益投資策略(即投資短天期美國公債,搭配信用利差收益工具的投資組合),提供較低利率風險、較低交易成本及較高流動性之優勢,在面對未來不確定的市場,有機會提供投資人較低的波動與更好的收益。

本基金操作策略係投資相當於基金部位的90-95%在0-2年美國短天期公債,
另外基金部位的5-10%的現金當做保證金,佈局於兩檔CDS指數(信用違約交換),達到相當於基金總部位100%的信用曝險。所以基金收益來源可分為三
個部分:
一、是美國公債收益率(目前約2.5%)
二、是高收益CDS指數信用利差(約4%多,約當於高收益債券收益率)
三、CDS指數每半年固定轉倉收益,在正常信用利差曲線下,每年平均約2%

目前本基金總收益率可達8.2-8.5%,基金經理人可視市場情況,主動式操作調整信用曝險比率由80-120%,另可調整兩檔CDS指數佔比,亦可按利率市場狀況調整公債存續期間。

本基金規模高達52億美元2,其短中長期績效皆表現亮眼,並在理柏基金評級中獲得最高評級3。經理團隊以「由上而下」布局投資組合,彈性布局於信用利差收益工具及區域配置,並以高流動性與低交易成本等優勢,協助投資人防禦市場波動、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

基金績效

資料來源: UBP, 基金成立日: 2010年12月3日;Lipper: 2018/12/31,美元計價;基金資料採用AC(美元)累積類股,同類型平均理柏環球分類中美元高息債券之在台核備境外基金。四份位數是將績效排名由小至大排列,並分成四等份,第一個四份位數代表排名位在前25%、第二個四份位數代表排名位在26%~50%之區間,以此類推。

關於Union Bancaire Privée, UBP SA (UBP)

UBP為瑞士資本實力最雄厚的金融機構之一,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其一級
資本比率達到28.2%。UBP擅於為私人及機構客戶提供財富管理服務,總部設於日內瓦,在全球20多個據點聘用約1,724名員工,管理資產規模達1,284億瑞士法郎2。2018年初,UBP於台灣取得投顧執照,正式成立瑞聯投顧,以靈活、創新的投資策略,為台灣基金市場引進獨特的金融商品。瑞聯投顧將以永續經營為目的,建置良好專業知識環境,瞭解客戶的需求、以事實和數據為基礎,提供最能滿足客戶需求的金融商品。更多訊息請見www.ubp.com

資料來源及日期:
1.理柏: 2018年理柏5年期美元高息債券類基金獎,2018 /3 /21;
2017年理柏5年期美元高息債券類基金獎,2017 /2 /6;
2016年理柏3年期及5年期美元高息債券類基金獎,2016 /7 /22;
2014年理柏3年期最佳基金獎,2014 /7 /31。
2.UBP,2018/12/31
3.理柏評級系統,2018/11/30。依投資者或其經理人之投資型式或目標而設定之工具,同類型基金中表現最好的前20%為第5級,可獲「Lipper Leader」稱號,之後以20%為級距,依此類推,區分為第4級、第3級、第2級及第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