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資產配置 -聚焦高品質股票

作者:9 月投資展望
2021.10.08

總體經濟

在經濟重啟驅動的強勁反彈後,全球景氣擴張的速度在未來數季預期將會減緩。

市場重新面對Delta 病毒異變、亞洲當地限制、供應鏈衝擊,以及中國嚴格監管等風險與挑戰。

各國央行採取不同策略,美國聯準會也即將縮減購債,貨幣政策預期將不如以往寬鬆。

雖然目前我們仍加碼股票市場,但我們仍主動管理不同的產業風險。預期具有較高品質的獲利和較強成長性的企業表現將會優於整體市場。

固定收益

雖然近期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強勁,我們仍對未來經濟展望保持樂觀。美國即將採取財政刺激,預期就業增加人數與通貨膨脹將會加速,殖利率走升的風險仍存。因此,我們偏好短存續期間以及利差交易等策略。

我們維持對槓桿金融資產的正向看法,但對於新興市場債券則保持謹慎,特別留意中國監管政策對於公司債的影響

股票 另類投資

成熟國家企業預期獲利持續上修,但經濟成長前景逐漸不明朗,促使投資人轉向關注較高品質的企業。

當市場波動加劇時,避險基金特別具有創造超額報酬的價值。自從去年我們轉向股市之後,今年底前我們預期將會伺機再介入該類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