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 – 準備市場進入成熟階段

作者:6月投資展望
2021.07.14

即使通膨隱憂升溫,多數股市五月仍然走揚,許多主要指數紛紛觸及新高。

強勁獲利動能刺激市場信心。全球企業EPS 獲利預期調升幅度遠大於調降,使美歐企業獲利以創紀錄的步伐成長。

全球主要產業紛紛出現獲利預期上調的現象,其中以原物料、金融、工業、能源和科技產業之獲利成長動能最為強勁。

因此,2021 年全球企業獲利成長幅度預期將來到37%37%,成熟國家以歐元區的47%為首,新興市場則以拉美的160% 和俄羅斯的111% 領先。

美國預期企業獲利成長增幅為35%35%,銷售前景強勁,同時加上高營運槓桿和低成本管理,有望讓2021 年企業盈利來到新高。

企業獲利預期持續上調,有望刺激市場持續上攻,同時也讓本益比可緩慢下降。

在第二季財報周前,企業獲利應將能維持強勁成長動能。

但未來數月景氣成長循環逐漸成熟,投資人需更審慎選擇投資標的,同時應準備面對市場波動加劇,以及可能的下檔風險。

因此我們持續著重於具有獲利能見度和估值面支撐的產業或企業。同時,我們也希望參與目前仍被市場低估的歐洲景氣重啟行情。全球礦業則係因強勁的獲利動能和相對較低的估值而較具吸引力。